close

今天是腹腔鏡手術後的第三天,前兩天我都在休息及追劇,在家完全當少奶奶,因為老公也回澎湖回診,所以我都是一個人在娘家,只有早中晚餐時爸媽會把飯拿進我的房間(前七天我打算都不上下樓),有時妹妹上班前會來跟我聊一下天。

腹腔鏡手術只要開三個洞,一個在肚臍旁,兩個在接近卵巢的位置,形成一個正立的三角形,聽說傷口很小,但在恢復室時,護理師已經幫我在傷口上又貼上透氣膠帶,我根本也看不見美容膠長什麼樣子,只知道肚臍的洞較大(3-4公分)有縫,其他兩個洞沒有縫。

這幾天傷口都很安分,第一天回家是完全不痛,但晚上睡覺很痛苦,可能是因為只能維持同一個姿勢的關係,一直睡睡醒醒,又擔心小便的問題(當時睡前比較不會解尿困難,但還是會擔心),整夜都睡得不是很好,追劇:李屍朝鮮第一季。

第二天寫完上篇的部落格後開始追劇,妹妹也因為載老公去機場所以中午才上班,他便把枕頭拿來樓下我的房間躺著,邊聊天邊滑手機,追劇:李屍朝鮮第一季&第二季、梨泰院class。第二天有睡得比較好了,可能是傷口不太痛的關係(偶爾會抽痛一下),只是上下床都需要一些時間,必須找支撐點,否則腹部會用太多力,對傷口不好。但第二天有肚子好像被揍了一頓的感覺,脖子也像是運動傷害一樣痠痛(聽說是因為插管的關係)。

第三天,也就是今天早上,昨晚也睡得不是很好,感覺身體酸酸痛痛的,今早眼睛睜開後也是感覺全身痠痛,但老實說,傷口好像沒什麼痛感,會全身痠痛可能是因為睡覺只能仰睡,平時都是側睡的我覺得有點痛苦,且睡覺時背部跟屁股覺得好悶好熱,今天繼續追劇:梨泰院class。明天老公就回來了!(要追的劇是問狐狸、牡蠣及外甥女)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腹腔鏡 全身麻醉
    全站熱搜

    酒矸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